当前位置: 首页 > 健康指导 > 习惯也是太阳

习惯也是太阳

2011年12月02日 09:13:06 来源:襄城县实验高中 访问量:892

 

习惯也是太阳

习惯决定性格,性格决定人生。一个好的习惯使人受益一生,一个坏习惯使人生活在它的蒙蔽之下,不能自拔。如果好习惯是太阳,那么坏习惯就是月亮,太阳不需要假借他人力量便可发光发热,而月亮就算是借他人之手,但也有阴晴圆缺。因此,让我们学习太阳吧!让自己做那发光发热的一员。

习惯不是一时养成的,是日积月累形成的。张孝祥曾说过“立志在坚不在锐,成功在久不在速。”养成习惯不也是这样吗?
养成读书的好习惯,博览群书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量,丰富我们的文化内涵,增添文化修养,还能提高素质和交际能力。
养成观察的好习惯,静思专注可以改变我们的性格,丰富我们安静的性情,增强我们的观察能力和思维速度。
养成朗诵的好习惯,大声朗诵可以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读书能力,可以提高我们对汉字的理解和认识。
养成练字的好习惯,人能写字,字能写人,人的性恪在字形中绽放,那一撇一捺正是我们心中的围墙。
养成……
习惯是长期内逐渐养成的,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为、倾向或社会风尚。例如我们经常做某件事物二觉察不到其中的问题,就成了习惯。
舍去爱说的习惯,说话虽能提升交际能力,但言多必失,不要在不适当的时候说话,那样损失的,永远是自己。
舍去攀比的习惯,我们现在是学生,是消费者,我们的任务就是学习,攀比只会让我们的学习成绩下降,浪费心理和物力。
舍去抄袭的习惯,别人吃过的东西谁都不愿再吃,就像抄袭东西,若被别人发现,只会让我们抬不起头,不利于我们的生活和性情的养成。
舍去……
尺有所长,寸有所短,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化身,我们处世时,应该坦率些,积极发现自己不好的习惯,并改正它。过去属于死神,未来属于我们自己,一个人的未来事业的成与败,与一个人的习惯是分不开的。
我们应培养好习惯,强迫自己,这才是爱自己。习惯是太阳,你若不去发现它的圆缺,就只能像个白痴,浑浑噩噩度过一生。
人生就像树,注定要一个人承受许多风雨,若你的“防御”足够坚固,那么惊心动魄后的美丽定属于你,关键是我们的做法要有足够的毅力、胆量去拼搏,去奋斗!习惯便是这道防御系统,如果你经常发现它的不足,并去改变它,那么你的身影便是那森林中最茂密的一棵。
习惯也是太阳,太阳下的阴影,便是你的不足……
编辑:实验高中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襄城县实验高中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