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健康指导 > 新学期,新希望2012.2.20

新学期,新希望2012.2.20

2012年03月01日 16:13:13 来源:襄城县实验高中 访问量:1144
大家好!
    伴着春天的气息,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,开始了紧张而愉快的校园生活。
    回首过去一年半的高中生活,我们曾取得了许多的成就与荣誉,可是也遭受了许多挫折与失败,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往,随风而逝。我们拥有的不是过去的荣耀,而是现在的梦想;不是以往的沉沦,而是今日的奋发!一年之计在于春,在这早春时节,我们何不静静思考一下,我们是否履行了当年对自己的郑重承诺,是否为自己负了责?如果有,请继续坚持;如果没有,不要彷徨,现在就重新开始。马丁·路德·金有一句名言:“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能够使你倒下,只要你的信念还站立着的话。”是的,只要我们的信念仍然伫立,不论跌倒过多少次,我们都能重新站起,只要我们的信念不灭,又有多少迷雾能迷住我们的双眼?新的学期已经开始,为了更充实、更有意义学习和生活。我提出几点希望,与大家共勉

一、要常怀感恩之心。
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,感恩教师的教育关怀,感恩学校同学的体贴、合作,感恩社会的帮助、和谐。让我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,爱父母,爱自己,爱老师,爱他人,爱学校。好好把握每一天,勤学苦练,不断完善自我。父母养育辛苦,报恩唯有读书!拿出实际行动,以一颗感恩之心,争当一名合格、优秀的学生,让老师放心,让家长放心。

二、要养成良好的习惯。
大教育家洛克说过:'习惯一旦养成以后,用不着借助记忆,很容易很自然地就能发挥作用了。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,习惯不止包括饮食起居的习惯,更有行为习惯、学习习惯、为人处世习惯,还有思考的习惯。它可以主宰你的人生,要成就学业,要拥有美好的人生,必须养成好习惯,服务于我们,否则我们将会一生一事无成。因此同学们要对照学校的要求,自找差距、不足,不断改正自身不良的行为习惯,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。

三、要树雄心、立大志
确立人生的奋斗目标。成功同样离不开励志。明代学者王守仁认为:“志不立,天下无可成之事。”如果一个人胸无大志,没有远大抱负,就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。无志者常立志,有志者立长志。有了远大的志向,更需要经受励志磨练,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奋斗,为实现这一目标付出汗水和艰辛。我们所有同学,都应该要明确你们每一个人的人生目标,明白你来学校的目的,要学习掌握什么知识,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,因此,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,明确目标,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,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。
 四、要树立安全意识
    
要学会负责,不仅对社会、家庭负责,更要学会对自己负责。首先要对自身的安全负责,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,特别是交通法规,保障自己与他人的人身安全。同时还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,确保自己在学校的人身安全。
    
  同学们,新的学期已经开始,新的道路已铺展开来,就让我们轻轻放下过去,以清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,去迎接崭新的未来吧!
 最后,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、身体健康,也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、身体健康!

         
编辑:实验高中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襄城县实验高中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