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研教评 > 同课异构活动小组赛总结

同课异构活动小组赛总结

2016年04月24日 09:26:47 访问量:2008

同课异构活动小组赛总结

时间安排:春节开学以来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31---14日,组织动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315---415,一个月的小组赛和跟踪培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51----15日,最后决赛。

参加选手:语数外分别参加10----12位选手,理化生政史地体音美分别参加4-6人,总计68位选手,进行了近34场次的比赛,产生了24位种子选手。语文组:陈晓飞、张永奎、李金环。数学组:王雷刚、赵梦雅、潘军闯、汪元光。物理组:赵亚娟、李朝阳。化学组:赵昀、胡海红、冯亚红。历史组:王玲华、张磊。地理组:王格、姚伟涛。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的第一轮比赛。

效    果:通过为期一月的小组比赛,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和听课教师积极参与,从而掌握了“高效课堂”(多媒体课堂、分组学习、合作探究、展示交流、限时训练)的方式和方法,提升了全体教师的理念,优化了课堂,展示了参赛选手的风格和智慧。为51日以后的决赛做好了较为充分的准备。并为我校课堂改革和课堂建设找到了有效“抓手”和切入点。

下一步,组织好同课异构决赛,争取进一步优化课堂,提升理念,把真正的种子选手选拔出来,成为我校课堂改革的标兵。并希望通过听评课以及“请进来,走出去”的方式把我校同课异构常态化。

待提高:

1、课题大,容量大。

2、高效课堂程序缺失

1)课标展示不完整,没有考纲、考题展示。

2)部分教师没有分组学习。

3)导学题目提出后,部分教师没有给学生设定自学探究的时间。

4)用提问代替学生展示。提倡在学习讨论之后,自主激情展示而不是被动提问。因为提问属于检测验收范畴。

     (5)用点拨而取代点评。点评包括评价点拨。点拨方式----提问、演板、幻灯。

     (6)课堂检测即当堂训练不充分,课堂小结不完善。

 

编辑:雷俊彦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襄城县实验高中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