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健康指导 > 让良好的行为成为习惯

让良好的行为成为习惯

2012年01月06日 09:59:36 来源:襄城县实验高中 访问量:706
尊敬的各位领导,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    大家好,我是一.4班的颜涵。很高兴能站在这里面对大家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:“让良好的行为成为习惯”。让良好的行为成为习惯,细节决定成败。好习惯的养成就在于日常生活中是否能规范自己的行为。
   让我们先来环顾一下这个熟悉的校园,现在的地面,花坛,各个角落都很干净吧。但你们观察过么?在三餐前,这个校园又是怎样的一番面貌?原本由绿色覆盖着的花坛,点缀着零零星星的“白点”,也就是所谓的“白色垃圾”。原本干净的水泥路上,有着包装袋的踪迹,这些,都为这个干净,整洁,充满着生机的校园增添了瑕疵…其实,有时候,只需要弯一下身,就可以把这些避免,在这个校园内,几乎每隔几米就会有一个垃圾桶,只需要一个小动作,就可以让那些花坛依旧被绿色填满,只是一个小动作,就可以让那水泥路依旧干净平坦。同学们,何乐而不为呢?
 还有餐厅,餐厅是同学们每天必进出的地方,关于餐厅的环境卫生,一直是学校非常重视的。前两天,学校说过此类问题,限制了塑料袋和一次性杯的使用,敢问,各位同为做到了么?使用塑料袋泛滥会造成“白色污染”,用塑料袋盛装热的饭食,对人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,所以,我在这里呼吁大家,为了身体健康,为了环境的不被破坏请大家引用塑料袋。此外,餐厅铺张浪费的现象也极为严重。大多数同学的父母都是靠外出打工的积蓄来供养自己的孩子的,面对这些辛辛苦苦挣来的钱,有些同学却不知道节约。不考虑实际情况地大肆浪费,糟蹋粮食。同学们,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难道我们就应该这样糟蹋父母的血汗钱吗?
 下面我们来说说寝室和教室。天气渐渐变冷,有时气温会下降到零下几度,水就结成了冰。为了他人的安全,也为了自己的安全,请大家不要随意泼水,紧紧多走几步就可以避免危险的发生。当看到水池里有可能导致下水道口堵塞的包装袋时,随手把它拿出来,既方便了自己,也方便了别人。教室,是我们每天必需的活动场所,环境自然是不容忽视的,一个教室的环境卫生体现了一个班的班风班貌。其实,每个人只需尽一点点的力量,顺手拾起座位上的垃圾,既给值日生减少了负担,又维护了一个班的集体荣誉。出教室后及时关掉灯,节约用电。在细节中,打造一个温馨的寝室和整洁的教室。
 12月4是法制宣传日,借助这个机会,我想谈谈关于校园法制这一点。大家都还记得那次的法制教育集会吧,听过耿晓华老师的一番话,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感触。社会上那么多的事例警醒着我们,在校园里,打架斗殴的事情也时有发生,不仅侵犯了他人的人身安全,还严重扰乱了教学秩序,性质恶劣。为了大家的安全,禁之携带管制刀具。我们应认真学习各种法律知识,提高自身素质,知法、懂法、遵法、守法。规范自己的行为,做一个遵纪守法,全面发展的合格高中生!
下面请大家举起右手,跟我一起重温那不悔的誓言:
我非常聪明,我潜力无穷,我要在老师的教导下
告别三闲 静专思主 刻苦学习 遵守纪律
加强锻炼 全面发展 为明天的辉煌做好准备

我的演讲完毕,谢谢大家。

 

演讲:一.4班 颜涵
编辑:实验高中
上一篇:建立自信
下一篇:迎战联考 笑傲群雄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襄城县实验高中 特此声明。